洛阿氮

乱嗑 清水选手

【第80天/叶王】兔子先生

对不起对不起这么晚才发【土下座.jpg】

真•拉低百日质量之作

逻辑有硬伤大家请不要深究ヽ(≧Д≦)ノ

很老套的故事_(:з」∠)_

——————————

王杰希想他大概是真的很喜欢叶修。

叶修。他默默地在心里念叨这个名字,然后低头啃了一口胡萝卜。

虽然胡萝卜很好吃但我还是更想喝可乐。王杰希甩甩耳朵腹诽。

叶修不在家还真是有点无聊啊。他丢下啃了一半的胡萝卜,打算先睡一觉。

叶修回来的时候顺手买了一罐可乐。他自己不太喜欢喝什么饮料,买这些全是为了他家大眼儿,他一个月前捡回来的那只兔子。

他觉得他家大眼儿真的不像一只兔子。哪有绿色大小眼还爱喝可乐的兔子啊?叶修一边找零钱一边想。也许他家大眼儿真像苏沐橙说的一样成精了吧。

第一次发现大眼儿喜欢喝可乐的时候叶修也担心过,担心的结果是手上被狠狠地咬了一口,至今还留着一道疤。好吧,几次喝下来似乎并没有什么负面影响,叶修也就随他去。谁让他捡回来一只一言不合就咬人,战斗力极强的祖宗呢。

“大眼儿?”叶修打开门锁朝屋里唤了一声,没听到动静。他想大眼儿可能是睡了,于是把可乐放在了门口,打算先去洗个澡。

宅男的澡通常只需要三分钟,像叶修这种懒得动的一般会花十分钟。好吧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洗到第五分钟左右的时候,他隐隐约约听到了人走动的声音。

叶修的大脑瞬间有些宕机,以前听苏沐橙说的那些恐怖故事走马灯一样在他眼前飞快闪动。他摇摇头试图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甩出去,然后大着胆子问了一句:“谁?”

“叶修?你在洗澡?”外面的人好像并没有恶意,也没有要进来的意思。

听到声音的叶修有点懵,他很肯定这是个陌生人,但是又觉得很熟悉,熟悉得令人安心。

这什么狗血的偶像剧情节啊,“这个妹妹我见过的”吗?叶修觉得他以后说什么也不能跟苏沐橙看那些电视剧了,脑子里面现在都装的是些什么鬼。

外面人有些急切的样子,他提高声音又问了一遍:“叶修?”

“我在。你是?”叶修试探地发问。

外面那个人倒是很坦诚:“我是王杰希。”

“不好意思我不……”认识你?

“……你家的……兔子。”王杰希顿了两秒,再开口声音有些干巴巴的。

气氛很微妙地尴尬着。

叶修和王杰希坐在沙发两端相顾无言。

“大眼儿?”叶修首先打破寂静。

“我有名字。我叫王杰希。”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纠正他。

“哦好吧。那……王杰希?你是怎么……成精的?”很好,看起来叶修已经基本上接受“我家兔子突然变成人”这个设定了。

毕竟虽然很难相信,但是面前这个自称叫王杰希的男人有和他家大眼儿一样的绿色大小眼,括弧真,看起来是挺像那么一回事儿的。

王杰希也很茫然的样子,说:“我不知道啊,一觉醒来就这样了。可乐呢?”

这下叶修是真的信了。

他家兔子成精了。他想这一定是平时兴欣那帮人言灵的功劳。

王杰希话不多,可能和他本体是只兔子有关。

他安安静静地喝完可乐,抬头发现叶修正在盯着自己,于是毫不退让地又盯回去。

“大眼儿别这样,怪瘆人的。”叶修别过脸。他还是不习惯叫王杰希,大眼儿这名字挺好的。

王杰希皱眉表示不解。

叶修突然摆出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你知道你的大小眼儿多吓人吗?是兔子的时候还没感觉,怎么成了精就这么可怕呢?”

垃圾话,都是垃圾话。王杰希没理他。

“谢谢。”过了很久,久到叶修快要睡着的时候,王杰希突然出声,“谢谢你把我捡回家。”

“啊?”叶修还是迷迷糊糊的,“不用谢啊,我挺喜欢你的。”

第二天早上叶修醒后转头想找他家的兔子精,却只看见床边团着一只兔子。兔子也是刚醒的样子,大小眼迷迷瞪瞪的,随着他的动作动了动耳朵。

是做梦吗?

“王杰希?”

兔子没理他。

果然是做梦啊,也是,兔子怎么可能成精呢?

叶修趿拉着拖鞋去洗漱,没注意到客厅沙发旁垃圾桶里的可乐罐闪过一丝诡异的光。

——————————

*结尾借梗自今年浙江高考阅读理解


评论(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